Friday, September 7, 2018

【韓城故事】那些臭美的小姑娘,捂指甲啦!

閑來無事,和閨蜜幾個在村子裡瞎晃悠,無意中,在一傢門口看見瞭一株鳳仙花,勾起瞭我那兒時的記憶。

鳳仙花,我們都叫它“指甲花”,大概就是它的汁能把指甲染紅而得名吧!

小的時候,農村幾乎傢傢都栽指甲花,那個時候沒有什麼化妝品,愛美的小姑娘們就隻能靠它瞭,其中當然也包括我瞭。接下來就聽我講一講“捂指甲”的趣事吧!

記得那次,我和萍姐(大伯傢的女兒)約好一起捂指甲,吃過午飯,我們就去院子裡挑指甲花,挑這個可是有講究的,要挑長的又壯又粗的,挑好之後,我們就忙活起來,先把根去掉,再用小刀把指甲花切碎放在碗裡,用木棍搗碎,汁就出來啦,但是這還不行,還要有一個神秘的東西,看到這裡,你能猜到是什麼嗎?當然非白礬莫屬啦!加入白礬,就可以使用啦,我們找來塑料袋,然後撕一塊包點搗好的東西,用繩子綁在手指上就好瞭,我們互相綁完,手指就腫的不像樣瞭。

捂指甲是要捂一個晚上的,綁上塑料袋,我們什麼也幹不瞭不說,晚上睡覺也不能亂動,怕掉。聽人傢說捂指甲的時候不能放屁,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,反正我們捂的時候不敢放屁,有屁也憋著,就這樣,一個揪心的夜晚就這樣過來啦!第二天,我們就會在一起比一比,看誰的指甲紅,誰染上瞭好看的顏色,就能高興好幾天。

哦,對啦,這個指甲花捂的指甲,一直都不會褪色,神奇吧! 哈哈(絕對不是打廣告,但是你若喜歡的話,倒是可以嘗試的)!

轉眼間,三十年過去瞭(一不小心就暴露瞭自己的年),雖說現在染的指甲形形色色,但我看見指甲花還是有一種親切的感覺,它就是我童年美好的回憶,我們也曾臭美,美的獨一無二!

忍不住想說一句:“小屁孩,這樣真好!”

願我們都被時光溫柔以待,

已經逝去的用另一種方式紀念,

比如:認真過好現在……

來源:網絡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